丁俊晖竟连下两颗红球 压力之下无视斯诺克规则

搜狐体育讯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随着卡特的首次夺冠已经落下大幕,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二轮惨遭马奎尔逆转无缘八强。虽然比赛已经成为过去,但是丁俊晖在比赛中犯下的一个低级犯规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比赛第三局,丁俊晖单杆37分之后,准备将黑球打进底袋,由于大比分于已经0-2落后丁俊晖显得比较谨慎,经过反复思量之后丁俊晖稳健出杆,但是这次他打进的却不是黑球,而是将一颗红球打进了中袋。此举已属犯规,但是当值裁判、对手马奎尔以及现场观众都没有发现他的这一行为,丁俊晖也得以顺利躲过了处罚。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

根据斯诺克规则,击打进红球之后应该打一颗彩球,而丁俊晖在接连打进两颗红球之后已然犯规,应该被罚7分,由于现场无人发现此事,因此丁俊晖得以继续上手,并连扳四局,以4-2将比分反超,并率先拿到赛点。但是随后比赛风云突变,马奎尔竟连扳3局,从而以5-4将丁俊晖淘汰,继续保持着对丁俊晖不败的战绩。

比赛早已结束,最终的结果以丁俊晖的再次告负而结束,对于一场已经结束的比赛,自然不会更改比分,但是对于丁俊晖来讲如此低级的错误却是发人深省的。作为一名职业选手连最基本的击球规则在比赛时都不遵守,让人感慨,如果当时裁判发现,丁俊晖被罚了7分,他还能连下四局吗?

其实,这已经不是丁俊晖第一次做出莫名其妙的犯规动作了,2007年上海大师赛,丁俊晖在16进8的比赛中就曾失态过,当时丁俊晖竟然在进攻未果的情况下用球杆直接撞击母球,那场比赛当时安排了电视直播,因此丁俊晖的这一举动也被永久的收藏了。

两年之后,丁俊晖再次做出明显的犯规举动,我们可以承认这是心里压力太大所致,但是丁俊晖也绝不可大意,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,对于一个还不到22岁的职业选手来说,他的路还有很长,如果连最基本的规则都能忘记,后果不堪设想。

由于比赛早已结束,并且最终丁俊晖输给了马奎尔,因此他接受国际台联进一步处罚的可能已经不大,此事可能就此告终。从这一事件中我们也应该看到,目前斯诺克的一些裁判员们也需要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,毕竟他们是执法者,唯有如此才能尽可能的避免所谓的误判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